ota

 

更文wb@哦哦哦哦塔

【初恋组】琐事

胡言乱语 不打tag了
    
   
    
琐事
    
       
    
是什么时候开始觉着不对劲的,周雨也说不上来。

早几年小孩儿还乖乖的叫自己雨哥,眼睛笑眯成大小眼,话里带上了东北口音,又没丢掉本来的南方话里的一点黏糊,跟沾了糖似的。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改口变成周雨了,我让周雨给你们买,诶周雨这个怎么弄啊,周雨你去哪,周雨周雨,周雨呀。

其实这也还好,结果再往后一点干脆经常开口就是小雨。这时候樊振东已经快二十了,五官也长开了一些,加上封闭训练之后瘦了不少,侧脸竟然能看出点瘦削的下巴,连婴儿肥也快没了,多了许多少年气,不笑的时候还有点严肃沉稳的意思。

一声小雨叫的好像年龄颠倒了,周雨板着脸想说他的,结果樊振东转头发现自己了,又冲自己亮着眼睛笑,一张脸笑成一团,语气不掩亲昵,“小雨。”

于是周雨叹口气,心想先这么着吧,下次再说。
    
    
在乒乓球上樊振东一直不喜欢别人说他还年轻还小,可是离了乒乓球上的事他又理直气壮的拿这个当挡箭牌。

周雨没事爱往人身上黏,樊振东也不差。

刚训练完还一身汗就坐下往周雨怀里靠,湿漉漉的头发朝周雨外套上蹭,完全就是在撒娇。周雨正低头收着拍子,看到他靠过来手自然而然的就伸过去圈住了,然后笑着瞪他,“你几岁啊?”

樊振东听了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反倒哼了一声理直气壮的,“没满二十呢。”

周雨噗嗤一声,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反正你小你有理。”

“那是,我小你们都得让着我。”樊振东笑眯眯的点头,赖在周雨怀里半天不肯起来。
        
       
周雨还是把樊振东当小孩儿的。

就算从刚进队的小将成为今天八一的领军人物,就算从神童变成了英雄,前面还是不免要加个小字,我们的小英雄,我的小英雄。

可有时候又实在不像个小孩。

“周雨呢?”樊振东回头没见着周雨,微蹙着眉开始在机场的人潮里找周雨的身影,半天没看到,沉着脸有点莫名的急躁。

有粉丝告诉他在那边发登机牌呢,他转身就快步朝那边走去,终于看到周雨了松了口气,走到身边一句话也不说。周雨看他一眼对他笑,“怎么过来了?”

“转头你就不见了。”樊振东低声控诉着周雨的行为。

周雨歪头看他,“我不是看你被粉丝围着吗?难不成我还在机场丢了啊,哈哈。”

“是啊,”樊振东点点头,“怕你丢了,再找不着你我就去发寻人启事了,周雨小朋友。”

周雨轻轻咳了一声,刚剪的短发遮不住有些红的耳朵。

然后周雨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走,樊振东走没两步就要朝后面看一眼确定他还在。周雨无奈的笑,快了两步走他前面去,好让他看着自己一直在呢,结果刚走几步樊振东就伸手拉住了自己手腕,走上来和自己并排才放开,噘嘴抱怨的语气,“周雨你等会儿我。”

周雨愣了愣,笑,机场通道有点窄也不嫌挤,“好。”
     
     
大概是每天待在一起的原因,周雨对长大没什么概念。他觉得樊振东还是樊振东,粉丝说他高了瘦了,其实自己也没什么太大感觉。

直到后来某天突然发现樊振东拔高了挺高一头。

训练完两人一起蹲着收球拍,周雨背起包站起来等他,樊振东抬眼看他,“不穿外套啊?”周雨摇摇头,“热死了。”然后樊振东就薅了周雨的外套套上,把自己的叠起来塞进包里。

训练的时候两人外套经常混着穿,周雨也没太在意,随口问了句,“我的好看些啊?”

樊振东站起来咧嘴嘿嘿笑,“这样就不用洗我的了。”

周雨低头看了一眼,突然发现哪里不对了。以前樊振东穿周雨的运动外套要长出一截来,现在就刚刚好,还有点短了些的趋势。

“胖儿你长高了那么多?”

樊振东愣了愣,得意的伸手在周雨头顶上揉了揉,把周雨本来就有点乱的头发揉的更乱了,还有几根呆毛竖起来,看着人年纪更小了。“周雨,我要超过你了。”

本来还比自己矮半个脑袋的樊振东转眼就跟自己差不多高了,周雨有点挫败感。

“我还有潜力再高一点,”樊振东踮脚比了比,“这样。”

周雨撇嘴,“比我高了你也打不过我。”

但是可以低头亲你呀。樊振东笑嘻嘻的歪头想。
    
可是周雨想的不一样,周雨有些惆怅,他的小神童还是长大了。
    
    
樊振东确实长大了。

以前还结结巴巴说不玩儿这个的人现在玩的风生水起撩来撩去,一只手都掰扯不清。

周雨就撑着头听他叫靖淇哥哥,看着他大半夜跑出去和赖佳新喝酒,隔着大老远就听着没关的宿舍门里他在厕所里吼着梁靖崑帮我拿衣服进来。

转头就抱着一堆吃的偷偷溜进周雨房间拉着他一起吃,因为这个两人还被罚了不少一万米。

其实这醋吃的莫名其妙,所以说都没法跟别人说。

球队里大家都是这样,宝贝儿baby乖随口就来,还不是开玩笑关系好,根本就没人当真,周雨只能自认傻逼。

可是该生的闷气还是得生,也不跟谁说,说白了就是跟自己较劲而已。

他知道他喜欢樊振东,从很久之前开始。

放假前一天队里出去聚餐,完了又去KTV续摊。周雨没去,一个人先回来了。

走之前樊振东担心的看着他,确认了好几遍,“你没事吧?”

周雨笑着摇头,“没事,就是累了。”

樊振东还想说什么,就被过来的队友搭着肩膀扯走了,“雨哥又不是三岁小孩儿,别腻歪。”樊振东笑着踢他一脚,还转头看着周雨。

周雨又摇头说真没事,笑着看他的背影越走越远。

他回去就窝在房间玩游戏,敲的键盘鼠标啪啪响,樊振东隔着楼道就听到了,吓了一跳。

还待在门口耐心的等着门里面的响声停下来,看起来是完了一局了才敲门。周雨拉开门看到是樊振东的时候愣了愣,“你怎么回来了?”

“我也累了。”樊振东眨眨眼睛,挤进去把买的水果放周雨桌上。

樊振东很聪明。他看出来周雨不开心了。

他委屈巴巴的坐在床边看周雨,“雨哥。”

樊振东很聪明,特别是在周雨的事情上。

他一惹周雨生气要道歉了要服软了就叫他雨哥,撒娇的时候要糖吃的时候就叫雨哥。

直播的时候开玩笑说周雨唱歌不行,反应过来又立马认怂了连连几个雨哥雨哥我错了。录音祝福的时候说你们要吃什么月饼我让周雨给你买,按了结束看着瞪着自己的周雨又笑着摇头,不给他们买,雨哥,你给我一人买就行。

他一叫雨哥周雨就心软。
     
“雨哥,”樊振东似乎是喝了点酒,脸有点红,身上还有点酒气,他看着走过去开窗户的周雨,“喜欢你。”

窗外的夜风一下子吹进来,吹到周雨的脸上凉凉的。周雨愣住,转过身来看樊振东,“啊?”

樊振东眯眼笑,一如第一次见面那个十几岁的小孩儿。

他的声音伴着耳边阵阵微风揉进周雨的耳朵,黏糊、柔软却又轻快。

     

喜欢你啊——

fin

评论(45)
热度(6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