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

 

更文wb@哦哦哦哦塔

【初恋组】全世界都让我要爱你

大学AU,1.9w一发完
OOC我的,不上升真人。
     
    
全世界都让我要爱你
   
    
1.
   
虽然A市从不下雪,但平安夜仍然是很浪漫的。就像被赋予了圣诞二字之后,这个夜晚就变得神圣起来,然后连冷空气也是浪漫的,连街边的树也是浪漫的,连无目的的漫步在路上都是浪漫的。

所以这大概也是这么多人选在平安夜告白的原因。但他们显然没考虑到还有那么另外一小部分人的感受,他们并不想在这样的大晚上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也并不想花贵于平时很多倍的钱买个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的苹果然后大晚上不睡觉倒计时过圣诞节,而只想待在宿舍裹着厚厚的衣服心满意足的打打游戏看看书消磨时间。但似乎并不能如愿。

此时的樊振东和周雨被起哄的同学拉到了宿舍楼下又推推搡搡到了最前边,面对着跟前脸红害羞的陌生姑娘,有些苦恼。

几分钟前,大二的周雨还窝在宿舍里裹着被子在游戏里大杀四方,往上两层的宿舍房间里大一的樊振东躺在床上看着新更的美剧,生活美妙而幸福。

然后下一秒,就透过耳机听到楼下女孩子的声音,一开始听的还不太真切,直到室友冲过来把他们的耳机一把拔掉。伴随着哇哦哇哦看热闹起哄的声音,两个女孩子跟约好似的十分有默契。

“樊振东——!”
“周雨——!”
“我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因为被拉出来的太赶,周雨连袜子都没穿,就只来得及塞了双运动鞋,此刻脚都被冻的没知觉了,有苦说不出,樊振东也没好到哪去,羽绒服里面就一短袖,这个时候耳朵通红,不住的吸鼻子。

耳边是周围同学起哄的声音,还有再远处一点庆祝平安夜透过音响传过来的歌声。沉默了一分钟,樊振东确定身边的周雨完全没有准备开口的打算,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压低了声音,语气抱歉而委婉,做了一系列铺垫之后下定决心般的,“……事实上,我不喜欢女孩子。”

旁边的周雨睁大眼睛,歪头,觉得这个理由真是绝妙,既拒绝了告白又不至于太伤女孩子面子——尽管他显然没想到这么说的后果,于是当着正主的面就那么脸不红心不跳的拿来用了,一脸诚挚的歉意,“事实上,我也不喜欢女孩子。”

然后他清楚的听到了,樊振东听了之后没忍住极轻的一声笑,然而转过头却对上一双十分无辜的眼睛。
    
     
于是在第二天A大外语学院就传出了三条消息,然后一传十十传百经过有选择有想法的传播就变成了三条八卦消息。

第一条,平安夜有女生在男生宿舍楼下表白了。

这条实在引不起什么波澜,在A大这种女多男少僧多粥少的地方,男生本来就少,优质男性更是稀有,所以女生主动表白算不上什么稀奇事,甚至可以说家常便饭。第二条和第三条就比较——或者说非常,非常劲爆了。

一条是,外语学院大二学长周雨喜欢男生,外语学院大一学弟樊振东喜欢男生。

另一条干脆直接是,周雨和樊振东在一起了。

身为学院乃至学校的风云人物,这两个名字哪怕拿一个出来就已经足够招风了,更别提两个一起了。所以八卦传播速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出乎意料,与此同时的,不靠谱程度也随之增加,偶尔有几个在现场的同学良心发现出来澄清一下,但并引不起什么波澜。

也许大家根本就不在乎事实是怎么样,生活太枯燥,总需要点真真假假的东西来调剂,然后听得多了就不知不觉真的信了。或者是,得不到的,大家都别得到,干脆让他俩在一起算了。至少以后想起来,还能安慰安慰自己,不是自己不够优秀,而是情敌太过强劲。

周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拿着桌上一堆苹果里的一个啃,被噎的不轻,咳了半天无奈开口,“我恋爱了我怎么不知道?”樊振东表现得就要淡定多了,呛了呛至少嘴里的水没有喷出来,“我俩都没说过话,昨晚才看清他长啥样。”

朱霖峰很配合的跑偏了重点,“啥样?”

樊振东一噎,“就…挺好看的啊。”

玩了个通宵刚回来的程靖淇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说,“反正你本来就不喜欢女孩子,对方还是周雨学长,这波不亏。”

樊振东翻个白眼,“去你……咳。”

“你咳什么?”

“咳当然是因为,”樊振东拧着眉一字一顿,谴责着昨晚隔壁同学强行拉他下去的无良行为,“我、感、冒、了。”
      
      
圣诞节当天,不住打喷嚏的樊振东终于认命的坐在了校医院门诊室。他眨眨眼转头看身边同病相怜的人,戴着个白色口罩遮了大半边脸,露出一双大眼睛。

樊振东摸摸通红的鼻尖,声音因为感冒有点嘶哑,“学长好。”

周雨吸了吸鼻子,有气无力的转头,看到是樊振东之后抬起左手扬一扬笑着说,“是你啊!”

樊振东点点头,“我叫樊振东,叫我小胖也行。”

“我知道,”周雨歪头开玩笑,“我们外院的天才新生。”

“可别挤兑我了,”樊振东无奈的摆摆手,“学长你也生病了?”

周雨叹了口气,刚点头还没开口,穿着白大褂的校医就从外面大步流星的走进来,“怎么了?”

“感冒。”

校医见怪不怪的把温度计拿给他俩,“量个体温,怎么搞的?”

樊振东和周雨对视一眼,“……冻的。”

校医抬眼扫视他俩,忍不住开始絮絮叨叨,“我真是不懂你们现在的小年轻,谈个恋爱非得折腾自己,大冬天的跑出去吹风散步还要讲风度衣服也不好好穿……”

两人只无奈的摇头笑笑,乖乖听着也不反驳。在嗓子本来就痛的情况下解释了一上午的“没有的事”、“我俩真没在一起”、“瞎说的”无果之后,可以说是身心俱疲,现在面对着多半只有一面之缘的校医,实在是没心情解释了。

最后医生让他们去输个液就能走了,两个人躺在两张挨着的病床上,今天圣诞节,这里就只有他俩,玩了会儿手机之后实在无聊,就聊起了天。

“你也是昨晚冻的啊?”

樊振东抱着一盒纸巾,“我羽绒服里就只有个短袖,给我抖成狗了都。”

周雨直乐,“我也是,袜子还没来得及穿就被拖下去,感觉自己脚都废了,今天一起来整个人都是晕的。”

樊振东转头开口,“对不起啊。”正说的起劲的周雨停下来,懵逼的啊了一声。樊振东沉默了两秒,挠了挠后脑勺,“就,外面瞎传的,不好意思啊。”

周雨反应过来,笑着摆摆手,“嗨,我当是啥呢,虽然我本来也想跟你说声对不起的,但其实说实话,我俩可都是受害者啊,还不知道找谁哭去。”

樊振东被周雨的话逗乐了,“你跟我哭吧,我保证不说出去。”

周雨笑着瞪他一眼,“不过挺好,还趁这个机会认识了我们学院希望之星,以后罩着我点啊东哥。”

樊振东无奈,“这话该我说吧,周雨学长,你堂堂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罩着点我才是。”

周雨也不谦虚,“哈哈,说了就是,跟着雨哥混有饭吃。”

“不过雨哥,”樊振东幸灾乐祸的看他,“你说你昨晚偏偏找个那理由,你这叫那啥……自断桃花,以后可咋办。”

周雨好笑的看他,“我可是跟你学的,你不也用的这理由。”

“……我那属于真实情况。”

周雨顿了两秒,认命的耸肩,“算了,误会就误会吧,反正都单身那么多年了,同同——哦就我表妹,说我这叫什么,母胎…母胎solo…?哈哈不懂她们年轻人。再说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嘛。”

“不,他们管你这叫高岭之花,”樊振东看一眼身边傻笑的人,默默改了口,“不那么高冷的高岭之花。”

“你呢,有对象吗,有喜欢的人吗,他们这样乱传会不会有困扰啊?”

樊振东不好意思的笑着摆摆手,“没,估计也就这热闹劲过了就好了吧,你不觉着烦就行。”
      
     
没想到当天晚上,学校论坛就多了一条主题贴,非常贴合当下热门话题,于是一发出来就一路飘火。

——《扒一扒外院男神恋爱二三事》。

一开始还极其神秘的用F同学和Z同学为代号,在被嘲讽了许多次「我以为主人公是谁已经不是秘密了」之后,便自暴自弃的开始直接用名字了。

开头写着:这两位不用我介绍了吧,不认识的直接去随便拉个外院学生问,外院的人不认识他俩的直接自杀吧。

帖子里说的煞有介事,写周雨学长得了重感冒,樊振东居然还陪着一起去校医院看病,然后还全程陪同等了很久耐心陪着周雨输液云云,简直体贴入微好男友。配图是两人一起从校医院出来之后并肩走着的背影图,两人有说有笑,对视一眼,含情脉脉。

最后写了四个字,未完待续。
     
    
2.
    
周雨的感冒好不容易好多了,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再醒的时候少见的竟然是被方博叫醒的,方博苦着脸闭着眼睛喊醒周雨,“诶雨哥雨哥快起床,你闹钟都响好久了,你今天不有课吗?”周雨皱着眉懒懒的敷衍应了一声翻了个身,然后猛的睁开眼睛坐起来,崩溃的从自己头发抹到脸,“卧槽啊——!!”

此刻离上课只剩五分钟,周雨跳下床迅速的洗漱完扒拉了下头发把书一塞提起书包就往外冲。

最后当然还是不出意外的迟到了。

这节早课是一个行政班一起上的专业课,整个班也就二十来人,由王涛院长亲自上课。王院长虽然课下平易近人,但院长毕竟是院长,在形式要求上极其严格,这就主要体现在出勤率和按时上课上。

迟到的周雨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教室,从后门进去,低着头乖乖认错。

王院长板着脸蹙着眉等他一眼,然后摆摆手让他赶紧听课。

结果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一下课就忙不迭开溜的周雨下一秒就被王院长揪着领子逮了回来,王院长一向偏爱周雨,像这样的迟到情况肯定是要抓过来做做思想教育的。并且这样的思想教育往往有了开头就没结尾,基本上以小时为单位。

周雨苦不堪言,也不是他有多讨厌王院长苦口婆心的说教,他也明白王院长是为了他好,只是今天他头实在痛,再加上没吃早饭饿的胃痛,苦着脸整个人都要哭出来了。

可还是得乖乖听着,周雨站在走廊低着头十分乖巧,时不时点点头,余光却到处飘来分散注意力。

然后在某一秒,瞟到某个身影,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擦肩而过的时候,周雨伸手拉住樊振东的手腕,“小胖!”

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的樊振东猛的被人拉住吓了一大跳,抬眼看到是周雨,笑着准备打招呼。

然后就看到周雨果断的打断他,对他笑的灿烂,然后试图向他传递求救的眼神信号,“小胖你之前说找我有事是吧,怎么直接过来了,我本来说完了就去找你的,王院长找我谈话了。”

其实周雨和樊振东并不熟,并没有指望樊振东能懂他话里的意思配合他,没想到樊振东只是愣了一秒,脸上的表情就从懵逼转化成了从容,淡定的接上周雨的话,笑着点点头,“等了会儿没看到你就说过来看看,怕你忘了先走了,”然后乖巧的跟王院长打招呼,“王院长好。”

王院长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拍拍樊振东的肩膀点头,“小樊,找你周雨学长啊,”然后又笑着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周雨,“你俩有事啊那就先走吧,下次再聊。”

周雨松了口气,连忙点头,“谢谢王院长,那我们先走了,再见!”

王院长叫住他们,“诶等等。”周雨脚步一滞,心虚的转身。王院长走过来,无奈的瞪了眼周雨,“没吃早饭吧?”

周雨一愣,眼神飘忽,“吃过……”

还没说完就又被瞪了一眼,王院长没好气的说,“头发都乱七八糟的来不及梳还吃早饭呢,你这小屁孩真是不让人省心,小樊带这位小朋友去吃个早饭啊,边吃边谈。”

周雨看一眼樊振东,不好意思的伸手扒了扒头发,很乱吗?

樊振东憋住笑,乖乖点头,“知道了王院长。”

周雨郁闷的看着满脸笑意的樊振东,“我头发真的很乱?”

樊振东转头看了眼,严肃的摇摇头,“帅的。”然后又笑,“走吧,带你吃早饭去,小朋友。”

周雨笑着翻个白眼,伸手轻轻拍了下樊振东的头,“什么小朋友,我可是你学长。”

“是是是,麻烦您带我去吃个早饭吧,”樊振东顿了顿,语气带笑,“周雨学长。”

“刚刚谢了啊,你反应真快,中国好队友。”

樊振东扬眉,故意叹了口气,“我以前一直很诚实的。”

“哈哈,这叫善意的谎言,救人于水火之中,为了感谢你,雨哥请你吃好的。”

“我们学校还有豪华早餐这种东西?”

“……不然你多吃几个包子?”

身后的王院长在原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的背影慢慢远去,脸上带着慈爱的微笑,然后看着看着猛的顿住,仿佛顿悟了什么。

原来最近学生崽子们盛传的八卦居然是真的?

接着周围路过的同学就看着外院德高望重的王院长严肃的脸上一点点爬上满意的笑意,然后摸出了手机,咔嚓咔嚓对着前面拍了几张。

顺着王院长的镜头方向看过去,就看到外院两位大神恩恩爱爱赏心悦目的背影。

唉,别人的爱情啊。
    
    
周雨和樊振东面对面坐在食堂里,面前摆着两碗豆浆,一屉包子。

樊振东其实吃了早饭,主要是为了完成任务陪周雨吃,便撑着下巴跟周雨聊天,“你感冒还没好?”周雨低头嘬了口豆浆,“差不多了。你没跟室友一起啊?”樊振东摇摇头,“上选修课,我们宿舍就我一个选了,其他人现在肯定还睡得跟猪一样呢,等会儿还得给他们带早饭回去。”周雨摇头笑,“我宿舍里也有几个巴巴等待投喂的。”

为了回去拯救人类,两人很快吃完了就去窗口准备打包回去。周雨点完刚想刷卡的,结果还没反应过来樊振东抢先就给刷了,说刚刚就是他请的这次该自己了。周雨过意不去,说本来就说请你的而且刚你都没怎么吃,然后聚精会神的在樊振东刚替自己室友点完就手速很快的抢先刷了卡,这下才满意了。

樊振东提着几袋包子回了宿舍,把塑料袋放桌上,招呼在床上躺着玩手机的室友,“下来下来趁热吃。”

“谢谢胖儿,”程靖淇探个脑袋出来,“多少钱?”

樊振东摆摆手,“不用,别人请的。”

朱霖峰跳下床凑到包子面前深呼吸了一口气,“哇谁这么好啊?”

“你们周学长。”

“……突然感觉包子散发出了神圣的光芒。”

程靖淇则抓住了重点,“卧槽胖儿你俩真在一起了?”

正喝水的樊振东噗嗤一声,“怎么可能,哪来的结论啊,这是正常的礼尚往来。”

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你们别跟着别人瞎说啊,人周雨学长是直的。”
    
    
今天的帖子格外热闹,除了楼主一个二个目击证人都十分激动的涌现出来。

xxxL
卧槽啊我本来一直不信的结果今天亲眼所见简直被虐一脸!!
不说了甩几张图你们自己感受吧!!!

图片是在食堂偷拍的,樊振东和周雨坐在一起吃早饭,聊的特别开心。

其中有一张是樊振东撑着下巴歪着头笑着看周雨埋头吃早饭的,有一张是周雨认真盯着樊振东听他说话的,还有几张是对视笑着的。

xxxL
举手,我在二教看到他们了,窒息,已沦为CP粉,求他们再爱五百年。

附图是周雨抓着樊振东手腕深情的看着樊振东的图片。

xxxL
我来仔细描述一下吧……
他们两个!!!当着我们院长的面!拉手!!!然后就有说有笑的一起走了!然后据说就一起去吃早饭了!!
院长还偷偷拍他们两个!!!(求王院长放出原图)
服气了,得到院长认可和祝福的爱情啊简直了羡慕不来!

配图一张是王院长一边一个笑眯眯的拍着他们肩膀说话的,一张是王院长在拍他们背影的图。

xxxL
没人注意到他们给自己室友买早饭的时候吗…周雨给自己室友带的包子是樊振东刷卡付的钱,樊振东给室友带的是周雨付的钱。
66666get了新的秀恩爱方式,请你们可劲腻歪!!!就这样还不承认说不熟呢!!!

xxxL
楼上一看就是单身狗,现在流行互相不熟这种秀恩爱方式,不懂了吧哈哈哈!

xxxL
之前被樊振东拒绝过知道他恋爱了还伤心了好一阵…现在突然觉得看别人谈恋爱更爽啊卧槽……
      
      
3.
     
作为一上网就沉迷游戏的大学生,周雨丝毫不知道这个帖子的存在,而作为娱乐活动是乒乓球的老干部,樊振东干脆压根不知道学校论坛存在,所以不关心八卦的两个人还在傻乎乎的等着热度散去,丝毫不知道有一堆人已经沉迷在了他俩的浪漫爱情之中,咳,并不存在的浪漫爱情。

然后日常解释他俩并没有在一起,再日常被理解为随便说说,到最后听到类似于“你们周雨”、“你们胖儿”这样的话都已经免疫了。

不过他俩也没有太过反感排斥,因为这件事给他们省去了很多麻烦,比如拒绝别人的尴尬时刻。而且他们都觉得没必要刻意去澄清,反倒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过了就过了。

两个人也算是比较熟悉了,虽然不会刻意约着见面,但碰上了就打个招呼说说话,有空再一起吃个饭,倒也丝毫不尴尬,反而越来越熟。
     
     
下课前两分钟,老师讲完了要讲的内容,想起了什么从文件袋里拿出几张纸,问台下的学生,“你们是X语系的吧?”

台下的学生回答是,老师点点头,“我忘了个事,来个人把这资料拿给大二的周雨一下,让他抓紧填完明天下午之前交给我,”然后确认了一下,“周雨你们认识吗?”

其实刚说到大二的周雨的时候,台下就一阵起哄,听了这个问题更是喔喔喔的笑着回答,“当然认识啊——!”

“行,谁来帮一下我这个忙?”

众人齐刷刷的转头,盯着樊振东。

樊振东一脸懵逼,“我?”

在大家一脸“当然是你了不是你还能是谁”的注视下,樊振东同学,罕见的,害羞了。

他站起来强装淡定的走上去,跟老师解释到,“我是班长,我帮您吧。”

台下的同学不买账的笑着起哄,“嘁——”

樊振东无奈的朝台下瞪一眼,台下立马收住噤了声。

“那麻烦樊同学了,时间挺紧的尽快给他啊。”

樊振东点头,“知道了老师。”
    
   
中午放学,樊振东去了周雨宿舍找他,被室友告知他最近忙学院的迎新晚会忙的飞起,中午压根就没回,估计得很晚才回来,急着找他的话可以去学生会看看。

樊振东本来想把资料放周雨宿舍的,又想想老师说尽快给他,他室友又说他晚上很晚才回,想了想说了谢谢,认命的朝院学生会办公室走。

结果去了办公室还是没找到周雨的人,办公室的学妹说周雨学长好像去迎新晚会现场看场地了。樊振东又往那边走,终于在礼堂看到了周雨。

周雨正在台上试音响和话筒,樊振东进去的时候他正不停的喂喂喂。周雨转头跟旁边的人说着什么,是工作状态时候的认真,礼堂有点热,他穿着黑色长袖,袖口随意挽起,就算站在一堆人之中也显得格外显眼。

这个礼堂不是学校经常用的那个,看起来现场是刚开始布置的样子,各种大箱子椅子凳子乱糟糟的横在中间,而这又是去前面舞台的唯一路径。樊振东本来想过去的,迈了两步实在找不到下脚的地了,就回到了原地,思考着怎么把东西给周雨。正好有学生会的部员走进来,看到樊振东之后跟他打招呼,然后一脸“我懂的”的样子问是不是来找我们周部长的,樊振东只得点点头,还没来得及阻止就听到那部员隔着一整个礼堂扯着喉咙,“雨哥——!!”

这一声吼的实在大声,包括周雨在内的现场所有人都抬头看了过来,周雨愣了愣,其他人看到樊振东之后哇了一声又带着不可言说的微笑转头去看周雨。

“东哥找你!”可这句话就有点后劲不足了,再加上现场本来就嘈杂,有说话声音响声和音乐声,周雨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看到他一个劲的指着身边一脸无奈的笑着的樊振东,但也看明白了是樊振东找他。

就送个资料还被全员行注目礼,搞得好像他是专程来探班看看周雨累不累的一样,樊振东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身边的小部员看周雨没听清他的话,便抬起双手放在嘴边,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再次大声吼,樊振东连忙扯住他,“不用了不用了,我没啥事,”他想了下,把文件袋递给小部员,“麻烦你把这个给周雨一下。”

然后樊振东就觉得不好意思再在礼堂待着打扰他们了,朝周雨扬了扬手就转身准备离开。

没想到刚跨出去一步就听到周雨的声音透过话筒响彻整个礼堂,压过了嘈杂的说话声,压过了浪漫的音乐声,直直的传入樊振东的耳朵里。

“诶,樊振东!”

“等我一下啊!”
    
   
樊振东脚步顿住,转身看周雨。

就看到周雨三两下跳下舞台,快步朝自己这边走来。中间障碍太多,周雨走的又快,就没一下是完全踩在平地上的,这里有个凳子脚,那里有乱七八糟的线。看的台上的同学都忍不住让他小心。

樊振东莫名出了一层冷汗,忍不住朝周雨大吼,“你慢点,小心点!”

周雨却笑着朝他招手,“别走啊等等我啊我马上过来!”

樊振东楞在原地,傻傻的看着周雨朝自己走过来。

虽然很傻,但他还是觉得,这一刻,他眼里的周雨,可以用翻山越岭来描述。

周雨在他面前刚站定,就止不住打开了话匣子,“胖儿你找我啊?你额头怎么那么多汗啊跑过来的?什么事阿很急吗?我刚刚那么叫住你是还以为有什么急事你别介意啊,因为大辉刚发微信问我在不在礼堂,说你去办公室找过我然后又来礼堂了我就……诶胖儿你怎么不说话?”

樊振东看着他的眼睛,笑着摇了摇头,接过身边小部员递过来的文件夹,“没什么事,李老师让我交给你的,我来给你,说明天下午之前交给他。”

周雨接过来,“哇谢谢啊!”

身边的周雨还在不停说着什么,樊振东也不急,安静听着他说话,音响里播放到一首老歌,樊振东也安静听着。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不知结果是悲伤还是喜。
有那么一点点动心一点点迟疑,害怕爱过以后还要失去。
    
    
难以抗拒。
    
    
那天后来周雨问樊振东为啥不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两人才猛的发现,他们竟然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然后才交换了电话号码。

樊振东躺在宿舍床上看着手机,交换手机号的时候周雨说他的微信号就是手机号,让他加微信。樊振东在验证信息里一个字一个字输:我是樊振东。

想了想又删掉,换了几个字,然后发送。

周雨正在办公室里等着学生会开会,手机震动了下,他拿出来看,然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低头点了接受。备注默认为对方的验证信息,于是周雨就看到给樊振东的备注框里写着:你的绯闻男友。

旁边的同事李辉凑过来看,“看啥呢雨哥,笑的这么……”还没说完周雨就手速很快的退出了微信,转头横他一眼,后者立马就在部长的淫威下识相的换了说法,“……温柔。”

嘁,官大一级压死人,这才不是我想说的。

等李辉转过头去了,周雨心虚的再次打开微信,耳朵莫名的有点红,他找到樊振东的对话框,把备注框的几个字删掉,突然想起之前见王院长的那次,撇撇嘴低头输入了几个字:小朋友。
     
     
临近期末,辅导员竟然让大一组织集体自习,一众大学生反抗无果,也只得在大好时光乖乖坐在自习室里昏昏欲睡。樊振东是他们班班长,得负责维持纪律,就只能坐去讲台上,实在没太多要复习的,于是便撑着头在讲桌下面玩手机。

安静的教室里突然一片骚动,樊振东茫然的抬起头跟着往门口看去,就看到周雨靠在门边一脸「被我发现咯」的扬眉笑着看他,樊振东无奈的歪头,对他眨了眨眼。

可这落在台下的同学眼里,那简直就是眉来眼去暗送秋波泯灭人性。

周雨走上讲台站在樊振东身边,弯腰低头小声跟他说话,台下又是一阵起哄,“我来宣传一下迎新活动。”樊振东点点头,“你随便说。”

周雨直起身子,“咳,那个大家好,我是大二的,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周雨。打扰你们一下,你们知道我们系的迎新晚会吧?这可是专为你们大一新生准备的,欢迎新年,欢迎新生。所以学院要求你们都得去啊。”

“去!肯定去!”
“周雨学长你都亲自来了我们必须去!”

“我记住了啊,”周雨笑着点头,然后跟他们闲聊两句,顺口问,“你们班出的节目是啥?”

“淇哥吉他弹唱!”
“我们班歌神!”
“靖淇靖淇!”

然后就看到最后一排趴在课桌上睡的极香的程靖淇,大概是锻炼出来了,在睡梦中敏锐的捕捉到了自己名字这个关键词,噌的弹起来,“老师!”

教室安静了一秒,哄堂大笑。

周雨也笑,“我不是老师,没啥,你继续睡,你们班同学在表示期待歌神表演呢。”

程靖淇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看到周雨旁边的自家室友笑的最开,眼睛都笑眯成了大小眼。

周雨走之前随意看了眼身边樊振东摊在桌上的讲义,诶了一声,小声开口,“你也学这门课啊?”樊振东点点头,“感觉这门课挺难,老师还没划重点。”周雨笑着说,“是,不过我有这门课笔记,回去借你,雨哥去年可是九十分选手。”樊振东眯着眼睛笑,“谢谢学长。”

虽然两人都刻意压低了声音,但前排还是有同学听到了,笑着啧啧啧了几声,“学长不带这么偏心的啊!你也是我们亲学长啊!”“就是就是我们也跪求笔记啊!”

周雨边往外走边笑着摆摆手,“找你们班长去。”
   
   
4.
    
忙期末,还忙迎新晚会,还得忙着接自己老妈打来的电话,周雨都要累成狗了。周雨坐在宿舍里一边翻着书一边插着耳机接电话,“嗯,妈,你最近给我打电话的频率太高了点啊,有啥事啊直接说吧。”

电话那头噎了两秒,然后理直气壮,“给我儿子打电话还要什么事啊?倒是你,小雨,说吧。”

“我说什么?”

周雨妈妈哼了一声,“还想瞒着我们呢,同同可都跟我说了!”

周雨懵逼,“她说什么了??”

“你说你,谈个恋爱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你爸妈没你想的那么老古董,之前我们天天催你找对象,结果你真谈恋爱了还瞒着我们。”

“不是,妈,”周雨无奈,“我不是瞒着你们,真没谈恋爱。”

“我都知道人叫什么名字了,樊…樊振……”

周雨下意识的接上,“樊振东。”

“对!”周雨妈妈顿了顿,一拍大腿,“承认了吧!”

“……我不是这意思!再说了,死心吧,人是个男孩子,不是你儿媳妇。”

“都说了你爸妈没那么封建,多个儿子不是更好,反正你不是单身就行。”

“对不起啊妈,但我真是单身。”

“拉倒吧,同同都给我看过那帖子了。”

“什么帖子?”

“就是写你俩谈恋爱那帖子啊,腻歪的哟,不过小伙子长得真招人喜欢!”

“……”我怎么不知道?周雨喝了口水,“您等会儿转发给我我看看,肯定是他们瞎写的,我自己的事我还不知道吗。”

“行了行了别不承认了,跟你妈害什么羞啊,我还专门打电话找了你们王院长,对,就那个,人很好特别关心你的王…王涛院长,我没直接问!但是王院长都说了,给你俩一顿夸,还苦口婆心跟我说现在是自由恋爱说我们家长最好不要过于干涉,他还说你们两个很合适……”

周雨砰一声头嗑在课桌上,哀嚎一声,“我都要信了……”

方博回来就看到这样一个目光涣散宛如咸鱼的周雨。

问了情况之后,周雨愤愤的一边啃苹果一边说,“博哥你知道最过分的是什么吗,我妈说,让我过年之后请胖儿回家吃饭,回家啊——!!!最最过分的,她竟然还说带不回对象的话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我就自行解决。”周雨顿了顿,靠在椅背上后仰,“……掐死陈幸同犯法吗?”

方博笑着坐下感叹,“雨哥你这是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让你爸妈这么担心你打光棍啊?真……”

“你也觉得真惨是吧?”

“……真羡慕啊,我爸妈天天就教育我不要早恋,我尼玛都要二十了啊!”

是这样的,周雨长得好看,家境也不差,性格还好,各方面条件都好,从小自然很多人喜欢,但周雨爸妈就是想不通自己儿子为什么会打光棍快二十年。小时候周雨就长得好看,在刚上小学的时候被一个强悍的小姑娘抓着朝脸上吧唧强吻了一口,周雨又不打女孩子,只能哇哇大哭,哭的那叫一个凄惨,搞得周雨爸妈特别怕他从此留下童年阴影。所以打从周雨一进大学周雨爸妈就极力鼓励他找个对象,但周雨就是无动于衷,他们越来越觉得自己儿子要单身一辈子了,就担心他奉行那个什么,年轻人最近流行的,独身主义,不婚主义。

所以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消息啊!

“要不然,”方博给他出主意,“你就让小胖去你家吃顿饭呗,反正你俩家不都在本市吗也不远,他肯定愿意帮这忙。”

“我哪好意思开口啊卧槽,算了算了我先去掐死陈幸同再说。”

然后周雨就收到了周妈妈发来的链接,顺手点开之后越看越懵,怎么看着看着,越来越怀疑自己的性向了呢……

再之后,因为忙的昏头转向,周雨很快就把这事儿抛到脑后了。
     
      
很快迎新晚会就到了。

程靖淇吐槽樊振东,“又不参加学生会又不表演节目的,明明唱歌这么好听,胖儿你是来大学养老了吗?”樊振东哈哈笑着拍拍他肩膀,“那咱班不是有歌神你吗?”

两个人加上朱霖峰勾肩搭背去了会场,程靖淇去后台准备节目,朱霖峰被拉去自己班上的位置坐下,樊振东作为大一学生代表被安排到了第一排的VIP席,左手王院长,右手王副院长,感觉自己整个人的灵魂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王院长乐呵呵的跟他聊天,“小胖今天不表演啊?”

樊振东笑着摇摇头,“我们院人才那么多,今天肯定精彩。”

晚会进行到快结尾有个抽奖环节,由主持人加周雨负责,虽然周雨抗议过宣传部部长不管这个,但抗议无效,所以还是得上。因为是正式场合,周雨今天被拉着刻意打扮了一下,再加上是周雨,他一上台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本来低着头抠手指玩的樊振东听到周雨的声音之后便抬头看,看了会儿拿出手机来拍了几张,转头就看到王院长和王副院长慈爱的看着他,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

“……”樊振东默默收起手机,认真看起晚会来。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直到抽到最后一个的时候,被抽到的人是个叫徐悦的大二的女生,周雨看到她之后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然。

徐悦站起来,只盯着周雨,“我还可以提一个要求?”

主持人暖场,“对。”

“哦,那我想请周雨同学为我们表演唱首歌,就那首吧,《水星记》,麻烦后台找一下伴奏。”

话刚说完台下就一阵骚动,很多都是大一的新生,从来没听过男神唱歌,于是跟着起哄,“周雨!周雨!”

樊振东没起哄,认真盯着周雨。

周雨有点尴尬的笑着摆手,“我不会唱歌。”

可是徐悦似乎不打算放过他,十分固执,“不是说我可以提一个要求?这个要求不过分能做到吧?”

周雨微微蹙眉又舒展开,依然好脾气的笑着,“是,但是我不会这首歌。”

“那你换一首。”

周雨有些尴尬,“不然你能不能换一个要求?”

“我就这一个要求。”

眼看着现场的气氛越来越僵,再迟钝的学生都看出不对劲了,没有人再起哄,有人小声说“换一个吧”。主持人正想出来打圆场,就听到身边的周雨似乎轻轻叹了口气。

他知道徐悦是针对他,但并不想整场晚会因为他变得这么僵。

大不了就自己丢次脸吧。

然后周雨笑着轻松开口,“那我就……”

没想到说到一半就看到第一排的樊振东站了起来,他借了身边王院长的话筒,不卑不亢的温柔笑着开口,“学长,这首歌我会,你看能不能把这个表现的机会让给我?”

周雨愣住,因为紧张攥紧的拳头慢慢松开。

听说本来拒绝了表演的大神樊振东要唱歌,现场气氛再次热烈起来,终于恢复了正常。

周雨看着台上的樊振东,听着他安安静静的站在舞台中央低声歌唱。

那是他听过最好听的歌。

“做个梦给你,做个梦给你。”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不出所料的,论坛的那个帖子再一次炸了,但除了最开始吃糖的几个楼,楼里的风向慢慢变了。

xxxL
老实说,那个女生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周雨学长很明显就不愿意了啊还这么咄咄逼人,欺负我们周雨学长人好咯?说起来那个女生到底是谁啊,怎么这样啊?

xxxL
就是,谁都能看出雨哥不乐意唱歌了好吧,说起来我们雨人也太好了吧……
唉,暗恋周雨多年的表示,谢谢小樊,你们俩要好好的。

xxxL
回复楼上上上上上
大二狗表示知情,她大一的时候疯狂追求周雨,被拒绝了很多次还是不放弃,可能雨哥说过他现在不打算谈恋爱之类的吧,然后现在就不平衡了呗怀恨在心,卧槽真的恶毒。

xxxL
卧槽妈的气死我了,我还是多去看看东哥唱歌的视频平缓一下吧……

xxxL
建议楼上去看那个把台下看小樊唱歌的雨哥一起拍进去了的视频,真不是我瞎脑补,雨哥看胖儿的眼神真的要融化了啊啊啊啊啊
真·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
    
    
5.
    
在迎新晚会之后,期末考试之后,令人期待的寒假终于到了。

回家之前樊振东碰到了周雨和他的表妹陈幸同,如出一辙的大眼睛,如出一辙的……话唠,就连樊振东走近的时候两个人还在喋喋不休的争论什么。

“我表妹,陈幸同,”周雨笑着给樊振东介绍,然后翻了个白眼,“可烦人。”

“哇周雨不是吧你我就通知了下我姨一好消息你就记恨我到现在,”陈幸同说完又看樊振东,“认识认识,外院大神嘛!”

“没,”樊振东笑着摆摆手,顺口问,“什么好消息啊?”

陈幸同刚想回答,周雨就抬手一把捂住了陈幸同的嘴,连连摇头,“没什么没什么。”然后纠结了一下,豁出去了,“那个啥,胖儿,你有没有兴趣,寒假去我家吃顿饭……?”说完又后悔了,“唉算了算了,没事。”

樊振东好笑的看他,“吃顿饭这么纠结干嘛?可以啊,为了你的生活费。”

周雨被呛住,咳了半天,“卧槽你知道啊?!”

“博哥跟我说了,雨哥你跟我那么客气干嘛。”

“主要吧,不只是吃顿饭……”

樊振东手肘搭着周雨的肩膀,扬眉笑,“好消息就是你和我在一起了是吧?”

周雨懵逼,“你怎么啥都知道……”

虽然樊振东答应的很爽快,周雨还是觉得不太好意思,“我爸妈人有点热情,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没事,不就假扮个男朋友吗,我也挺想去你家的。”

“啊?”

“我乐于助人。”

周雨歪头,“说实话。”

樊振东看陈幸同,两人对视一笑,“你妹妹说,你妈妈做的红烧排骨简直一绝。”

周雨也笑,看着陈幸同对自己挤眼睛:哥,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听出来你委婉的点菜了,没问题。”
   
   
没有压岁钱拿的新年十分无趣,但过完年就到了樊振东跟周雨约好来家里吃饭的那一天。

就算裹了厚厚的羽绒服和围巾也还是冷的瑟瑟发抖,周雨站在小区门口等樊振东,冻的伸手把羽绒服的帽子盖在脑袋上,手插进口袋里。过了会儿,周雨终于忍不住,转头看着身边不住哈气原地踏步的人,“所以,你为什么也在这?”

被点名的陈幸同开口,牙齿都在打颤,瞪周雨,“雨哥看不出来你这么重色轻友啊?”

周雨翻个白眼,“别告诉我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见见小胖,你可是懒到地震都不愿意挪窝的人。”

“哪有那么夸张,”陈幸同嘟囔,然后回答,“我可不像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每天在家掰着手指头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这天?”

周雨伸手揉陈幸同的头,“待会儿别乱说话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胖儿就是来帮我个忙,”他顿了顿,“再说了,我是直的。”

陈幸同斜他一眼,“你自己想想你现在说这话心虚不心虚?”

周雨摸了摸鼻子,慢慢吞吞,“不啊……”
    
    
没等多久樊振东就到了,周雨就见一个小熊猫从出租车上下来,没忍住笑出了声。

樊振东有点不好意思,“果然太厚了吧?我妈非逼着我穿那么多。”

“没,挺好的,”周雨摇摇头,接过樊振东手里的大袋小袋,“我帮你提,你怎么还买那么多东西啊?多少钱我回头给你。”

樊振东摆摆手,无奈的回答,“不用不用,给阿姨叔叔的礼物嘛,我爸妈非买的让我带过来,说是买给你爸妈又不是买给我的。”

周雨说自己爸妈热情,还真没夸张,樊振东一进门就受到了周雨爸妈比对待他们亲儿子还亲的待遇,周雨觉得自己可能才是捡的那一个。

周雨妈妈做了一大桌菜,大圆桌都快要摆不下,其中很多都是樊振东爱吃的,估计是周雨告诉他妈妈的。

一顿饭吃的很愉快,周雨爸妈也特别喜欢樊振东。吃完饭周雨妈妈本来想拉着樊振东再聊会儿天的,然后就被陈幸同和周雨拉进了周雨房间,周爸爸笑着拉住周妈妈,“人年轻人跟我们有什么好说的啊,让他们自己去玩吧。”

周雨关上门,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爸妈今天太高兴了,不好意思啊。”樊振东笑着回答,“叔叔阿姨人很好啊,红烧排骨也是真的很好吃。”陈幸同坐在周雨床上望着樊振东,“东哥东哥。”

樊振东啊了一声,从包里把U盘拿出来递给陈幸同,“给。”

周雨奇怪的看着他俩,好奇的凑过去看电脑,就看到陈幸同打开了樊振东给的U盘的一个文件,上面是几篇读后感,“这啥?”

“你忘了学校丧心病狂的大一寒假作业吗,给几本书让写读后感。”

周雨记起来了,“所以?”

陈幸同嘿嘿笑回答,“所以,我请东哥先用中文写完再翻译成他们要交的,中文版嘛,我改改就能用了。”

樊振东点点头,“小事。”

“哇你们两个才丧心病狂,罪恶的交易,胖儿你居然答应她。”

“大学还有作业才丧心病狂吧,反正交上去也不会看。”

“听说还有很多人直接从网上下载的,”樊振东笑着点头同意,“我嘛,有求于人。”

“啊?”周雨转头看他俩,“就为了来吃红烧排骨?”

樊振东摇摇头,又点点头。

休息了会儿樊振东就准备回家了,周雨出去送他,两个人一起往外走,走到一半樊振东停下,“回去吧,我自己出去打车就行,天这么冷。”

“没事,”周雨吸吸鼻子摇头,“我送你上车。”

樊振东笑,“我又不是小孩子,真不用。”

周雨也没再纠结,点点头,看着他厚厚的羽绒服上面光溜溜的脖子,想了想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套到他脖子上,“穿那么厚结果不带围巾,我的给你好了。”

周雨就那么一圈一圈给他围上,樊振东楞楞的都忘了拒绝,耳朵尖有点红。

“那我走了,开学见雨哥。”

“嗯,开学见!”
       
     
6.
   
新的一学期,程靖淇和朱霖峰听说了樊振东寒假去了周雨家吃饭见爸妈之后直摇头,啧啧啧。

程靖淇严肃了一点,“胖儿,你真喜欢上雨哥了?”

这次樊振东没否认。

程靖淇叹了口气,“说好的不喜欢直男呢?”

樊振东也很郁闷,跟着叹了口气。

朱霖峰看不下去了,“这么悲观干嘛,谁说雨哥就一定直了,难不成他亲口跟你说过他是直的啊?”

樊振东想了想,这下更郁闷了,“……对,说过。”

程靖淇踢朱霖峰一脚,“……猪儿你这屎一样的安慰水平,就别说话了。”

三个人陷入了沉思。
    
    
与此同时,楼下的楼下,周雨和方博也在进行着友好会谈。

“性别不是问题,也许只是你刚好喜欢的那个人是个男孩子而已,你不是同性恋,你只喜欢他。”

周雨听着方博毫无波澜的语气说着这么感人的话,自己也毫无波澜,面无表情,“行了博哥这不是你风格,哪抄来的?”

方博笑着把手机伸到他面前,“刚百度的。”

周雨苦恼,“我直了二十年诶。”

方博叹了口气,“到底是什么错觉让你觉得自己很直的?这样,你想想你从小到大有喜欢过哪个女孩子吗?”

“小学二年级那个跟我一起打架的女孩子算不算?”

“……你确定是女孩子。”方博无语,“而且小学一二年级懂什么,你看吧,你一直误以为自己喜欢女生,然后就没喜欢过人没谈过恋爱,因为你一开始方向就错了。”

“行了,喜欢小胖也挺好的,反正现在全世界都觉得你俩是一对。”

“唉,可是最重要的那一个不这么觉得啊。”
    
    
懒惰了一个寒假,刚开学就要早起,简直反人类。虽然是公共课,但想着开学第一节,还是要勤奋一点,周雨和方博决定不逃课。

但是,周雨和方博两个名字组合在一起,基本上就是迟到的代言人了。

两人慌慌忙忙赶在上课铃刚响完跑进了教室,勉强算是赶上了,只是又没来得及吃早饭。两个人摸到倒数第二排坐下,还在不住喘气就看到前面一排三个人转头过来,中间的樊振东对他们笑,“雨哥,博哥。”

周雨眼睛亮了亮,“胖儿你们也选了这课啊,好巧!”

樊振东笑着点头。

课间的时候,周雨和方博撑不住了,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

“我好饿。”

“我也是。”

“早知道就算迟到也要先去吃个早饭的。”

“我也这么想。”

没想到前排的樊振东听见了,伸手到书包里摸了摸,转头放了两个面包到他们桌上,“你们没吃早饭啊?先垫垫肚子吧。”

周雨和方博咽了咽口水。周雨问,“这是你早饭吗胖儿?那你吃啥?”樊振东挠挠头发,“我吃过了,这就是我怕饿塞在书包里以防万一的,你们赶紧吃吧。”

“谢谢啊!”

“简直救命了东哥。”

过了两秒,樊振东又转过来把一盒牛奶放在周雨桌上,特别不好意思的看着方博,“对不起啊博哥,我就剩一盒了。”

方博大气的摆摆手,“不存在的,面包就够了,不过你倒是督促了我赶紧找个对象。”

程靖淇转过头来赞同的点点头,“单身没人权啊我们。”

周雨噎的难受,笑着插上吸管喝了口牛奶之后难得良心发现,把牛奶盒往中间移了移,“要不一起?”

方博嫌弃的把牛奶盒移回去,“死心吧周雨,我是不会爱你的。”

周雨翻个白眼,“快滚。”
     
      
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扒一扒外院男神恋爱二三事》终于又活跃了起来。

xxxxL
今天终于有新鲜的狗粮吃了朋友们!
他们俩选了同一门公选课!!还欲盖弥彰的不同时到教室!!!
然后坐在前后排!!!上课还说悄悄话!小樊你头转的疼不疼啊!!雨哥你脖子伸的疼不疼啊!!!

xxxxL
小胖还给周雨学长和他室友带早饭!!
而且哈哈哈哈哈只有周雨学长有牛奶,方博学长只能干巴巴的啃面包,太过分了!

xxxxL
心疼博哥

xxxxL
心疼方博学长

xxxx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走我们博儿

xxxxL
终于能更新了这帖子!!!寒假刷了八百遍了!
    
    
开学一周,方博看着收拾东西准备去上课的周雨,有点不敢置信的重复问了一遍,“你说你帮胖儿去上课?”

周雨点头,“是啊。”

“你说,他去看陈奕迅演唱会,问你要不要一起,然后你拒绝了跟他一起去,然后答应了……帮他去上课答到?”

周雨没觉出什么不对,“对啊,你说他跟我还客气啥,想让我帮他点名就直说嘛,还假装问我一下要不要去听演唱会,门票这么贵诶卧槽!!”

方博摇摇头,“……雨哥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单身二十年了。”

总之,樊振东黯然神伤一个人踏上了去看演唱会的路,仗义的周雨一个人坐在了樊振东上课的教室里,等着帮樊振东点到。

这门课是个老教授上的,听说节节课必点名,这节课当然也不例外。

等到点到樊振东的时候,周雨从容的举手,“到。”

全班基本上都认识樊振东和周雨,也听过他俩的事,看到答樊振东到的是周雨之后都压着声音哇哦着起哄,周雨笑着低头。

老教授顿了一秒,哼了一声,“你是樊振东吗?”

这门课今天是第一节,而且这位教授也不是外院的,周雨完全想不出哪里不对,懵逼的点点头。

老教授又哼了一声,“周雨同学,站起来。”

周雨更懵逼了,无奈的站了起来,“您怎么认识我的。”

“你们外院那院长王老头,天天拿着手机照片跟亲儿子一样跟我这炫耀他这俩得意门生,哼,有什么好得意的!你和樊振东的脸我都看腻了,逃不过我的眼睛。”

……这俩老顽童。周雨哭笑不得。

“就算你们俩在一起了,那也还是两个不同的人,你们也不能……”

“老师,”周雨默默举手,“我真的是樊振东,和我们真的没在一起,您觉得哪个比较可信?”

老教授沉默了两秒,摆摆手让他坐下,“坐下吧,樊振东。”

“……”

说完又不死心的默默补充一句,“以后不许家属帮忙答到。”

“……”
   
   
xxxx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xxx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xxx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xxxL
????你们怎么了?就我一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求解答!!!!!

xxxxL
今晚周雨学长帮樊振东上课点到被发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xxxL
妈呀,帮忙上课是真爱了
请问帮点到的男朋友还有哪里可以买到?

xxxxL
我我我我也选了这门课哈哈哈哈哈听我慢慢跟你们说哈哈哈哈……
   
     
7.
    
帖子越来越热,樊振东终于也知道了,但在大家都很开心的看热闹时,樊振东却对着帖子愁眉苦脸。

“怎么了?”

樊振东抬头看程靖淇,“我觉得好像不太好,这会给周雨造成很严重的困扰吧,我们当时是觉得事情热度过了就过了,没想到……这样的话他以后,唉,不知道怎么说,他又不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先不说他是直的吧,”樊振东蹙眉,叹了口气,“他前两天还拒绝了跟我一起去看演唱会。”

“这样啊……”

确实,如果是和喜欢的人,肯定是会愿意一起去听演唱会的啊,多浪漫啊。

“他人这么好,肯定不会说什么的,”樊振东心烦的把手机在桌上来回转,“可是我不想因为我让他觉得不方便啊困扰啊啥的,我虽然喜欢他但不能因为我让他这么尴尬啊,要不我去澄清一下吧?”

“你自己想好就行。”

樊振东想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般的拿起手机给周雨发消息,删删改改很久才发出去。

「雨哥,对不起啊,那事我没想到闹那么久,当时本来说热度过去就过了的,我想过了,这样确实会造成挺大的误会和困扰的,如果你以后有喜欢的人了肯定也会很难做吧,我准备去澄清一下,你觉得呢?」

周雨过了很久很久才回复。

「随你便吧。」

第二天,八百年不发动态的樊振东发了一条动态,刚发出来就引起了外院甚至整个学校不小的轰动。

「大家好,我是樊振东。我和周雨同学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但真的没有在一起,这样给我和给周雨同学都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很感谢你们关心,但希望大家不要再这么说了,谢谢大家了。」

发出去一会儿之后,周雨也转发了,只是转发,一个字也没有说。
    
    
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去贴子看。

xxxxL
gg

xxxxL
gg

xxxxL
正主亲自开口说没在一起了,唉……其实想想,确实他们俩一直说的都是没在一起啊……散了吧……

xxxxL
那个……我是不是又有机会了?……别打我!

xxxxL
可这帖子里的那些事情算什么????朋友吗???别逗了好吗???

xxxxL
楼上别激动,摸,但确实没有什么明显暧昧的动作啊,只是眼神什么的……啊啊啊妈的我做不到这他妈都不是爱情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xxxxL
我是不信的,以后我每天都来这里问。
今天樊振东和周雨在一起了吗?

xxxxL
捅一刀,没有。

xxxxL
吃瓜,没有。

xxxxL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你要等。

xxxxL
没有
     
      
樊振东没想到的是,从那天起,周雨就不怎么理自己了。

他知道周雨生气了,却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

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像是又回到了去年圣诞节那样,只是两个互相知道名字的陌生人。

樊振东一开始还发几句消息问问,后来就不再说话了,他以为是自己的那点心思被周雨知道了,周雨不想理自己了,最后发了句对不起,就不再发了。

也挺好的。樊振东苦笑着想。

最近樊振东情绪不高,周雨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对着别人还是笑,但没人主动跟他说话的时候就沉默了许多。

他不知道樊振东为什么突然那样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没法说什么,两个人本来就没在一起,澄清一下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能自己真的活该永远单身吧。周雨摇摇头自嘲的想。

两个人现在基本上不见面,就算唯一有交集的都选了的公选课都是很默契的一个坐最左边,一个坐最右边。

故事似乎已经发展到了结尾。

但那个帖子还是没沉。

xxxxL
今天樊振东和周雨在一起了吗?

xxxxL
没有

xxxxL
没有

xxxxL
我赌五十他俩不可能了,要真能在一起我吃屎,别想了

xxxxL
没有

xxxxL
他们两个情绪都不高啊,心疼死我了TAT

xxxxL
突然想到一句隔壁
全世界都让你要爱我 难道你就不会心动
唉我先去哭一哭

xxxxL
今天樊振东和周雨在一起了吗?

xxxxL
没有


   
   
8.
  
程靖淇拍拍樊振东的脑袋,“别跟宿舍待着了,都要发霉了,让你跟哥出去玩你也不去,天涯何处无芳草知道吗,不要一棵树上吊死——不过你要能把他吊弯也不错——诶走走走跟我们出去玩!”

樊振东笑着摆摆手,“今天真不行,我等会儿确实要出门,今天学校那个学生代表大会我得去。”

程靖淇哦了一声,点点头,“那你开完会出去走走啊,感受感受我们美丽的世界。”

朱霖峰突然冒出一句,“大二的代表是不是雨哥?”

沉默。

樊振东垂下眼睛,点头。

程靖淇叹了口气,劝他,“不是,我说你俩,做不成情侣就不能做朋友啊?又不是什么前男友的关系,你……”

没想到还没怎么开劝,樊振东就点了点头,声音冷静,“我等会儿去跟他道个歉。”

“反正你们好好聊聊吧。”

没想到这个等会儿来的那么快,樊振东接到王院长的电话,说让他现在出门叫上周雨,两个人先去学院办公室签个什么字,再和他一起去开会。

樊振东现站在周雨宿舍门口,犹豫了会儿,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周雨拉开门,愣住,“胖儿……”

樊振东笑了笑,“雨哥,”然后怕周雨不理他似的着急开口,“王院长让我现在来找你一起去学院楼签个字再跟他一起去开会。”

周雨表情淡了些,点点头,“那你等我一下。”

樊振东嗯了一声,靠在门口低着头等周雨,偶尔看他一眼,又赶忙低下头来。

周雨怕他等久了,随便套了个外套就快步走出来,“走吧。”

樊振东看他一眼,下意识的皱眉开口,“穿这么少?换个厚外套吧,今天温度挺低的。”

说完两个人都是一愣,樊振东有点尴尬,正准备装作若无其事的朝外面走,就听到周雨笑了下往回走,“知道了。”

两个人沉默着并肩在校园里走着,总觉得周围的人都有意无意的看他们。

“对不起。”樊振东声音有点闷。

周雨苦笑,“你都跟我说多少次对不起了,你又没做错什么。”

“就,”樊振东的语气有些低落,“不想让你因为我觉得困扰啊。”

周雨愣了愣,“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因为你困扰?”

“因为我大家都以为你和我在一起了,大家都以为你喜欢男生,如果遇到喜欢的女孩,你会很困扰的吧,”樊振东沉默很久,“就算不能在一起,但我还想跟你做朋友。”

周雨猛然停下来,抬头盯着樊振东。

“你说,就算不能在一起?”

樊振东懵逼的跟着停下,无奈的笑着看周雨,“雨哥,你没必要这么狠再重复一遍吧。”

“那我是不是也应该给你道歉,因为我给你造成了困扰?”

樊振东皱眉,摇头。

樊振东不开口,周雨也不说话,两个人面对面沉默了会儿,樊振东叹了口气,豁出去了一般。

“你不会给我造成困扰,因为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我本来就喜欢男孩子,也本来就,”樊振东顿了顿,轻轻吸了口气,“喜欢你。”

周雨睁大眼睛。

樊振东看着他惊讶的样子,心沉了沉,觉得这大概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了。

“对不起,雨哥。”

话音刚落樊振东整个人就僵住了,因为周雨上前一步抱住了他,放开的前一秒,他听到周雨在他耳边带着笑意的声音,“我也对不起,因为我刚好也喜欢你。”

樊振东不敢置信的看着周雨的眼睛,然后眼里一点点染上笑意。

雨过天晴,两个人脸上又恢复了明朗的笑容,正想开口说什么,就听到楼上王院长中气十足却带笑的声音。

“两个小屁孩,我在这儿等半天,你们在下面搂搂抱抱不成体统,赶紧给我滚上来!”
    
     
几分钟之后,闻讯赶上论坛的同学们就看到帖子里的最新回复。

xxxxL
今天樊振东和周雨在一起了吗?

xxxxL  真的樊振东
嗯,在一起了。

xxxxL 真的周雨
那个啥,上面xxxxL那位同学,吃屎就不用了,五十块钱记得打到我支付宝账户啊
    
fin

评论(157)
热度(8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ta | Powered by LOFTER